本來是打算來寫甜甜的阿普文

沒想到我又開始亂廚銀魂xD

最近覺得神威跟高杉這對也是萌萌的 

所以就亂寫了

 

本篇要特別注意的是

故事題材完全架空

人物個性也跟本家不太一樣喔

基本上就是只有人名一樣而已啦((欸你幹麻?

 

其實寫這樣的架空題材感覺滿危險的

好像會讓不能接受的朋友們雷到的感覺XDD

在這邊先跟一些喜歡本家設定的朋友們說聲抱歉喔

如果雷到的話  我先致上萬分歉意啊((汗

 

我會把美乃滋淋在白飯上吃已表示我的虧欠!!((要這樣嗎?XD

 

那麼以下注意: 

本文架空有、揪心些許、甜膩有、人物性格不符有、H未知。

請小心服用O_<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彼岸 <銀時x桂、神威x高桂>


《壹》 

  陽光刺眼。 

  今年初夏的太陽似乎特別熱情,有些令人吃不消。 

  在這正午時分高溫照射下,照理說,街路上是不太可能會出現人類的… 

  但,總是會有人不吃這套。 

 

  有著一頭銀白的青年,正沿著路道走。也不管是不是烈日當頭,就只是逕自的走著,似乎毒辣的烈日沒有造成他太大的影響。 

  沒有人知道他的目的所在。 

  青年只是單拿著個簡易行李,與肩上背著個琴盒。走著,看著。 

 

  有時,路旁會有經過的人,總會好奇的問些問題,例如一些『你從哪來的…』『你的目的是什麼…』或『你走多遠了…』之類的話。 

  青年也只是溫和的笑笑,而後簡單客套的說,『自己是出來遊歷的…』等公式化的回答。 

  直到如今,依然沒有人知道,青年的目的是什麼…也不知道,他的旅程到哪才結束…   

 

  當這個青年來到這個城村之時,已是夏末時候了,但烈陽依舊囂張著。 

 

*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*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*

 

  當青年因糧食不足,不得已停留在這城村後。意外的發現,這城村的人民們,居然種植大量的彼岸花。 

  過分火紅的美麗。

  美的令人毛骨悚然。


  迫於無奈,青年不得不向城村裡的人,討了份暫時性的工作。

  「你…在這兒停留不久吧?」眼前的老翁問。

  「是的,只是賺些往後的旅費而已,不會停留太久的。」青年淡笑著回答。

  他知道,他心裡明白,這城村明顯的排外。

  「嗯…那,你有什麼技能嗎?這樣我比較好幫你安排…」老翁雖然表情是極度不情願,但他還是這樣問了。

  「我自認還滿會照顧人的,而且我懂樂器,這裡有人需要一個樂師嗎…啊啊,有個不情之請,是否可以供吃住哪?」

  只見老翁抬頭望了一下,明顯的不悅。

  「你…唉唉。是說,這裡剛好是有一份工作滿適合你的…『徵求一名樂師,供吃住,薪優。』但…年輕人,奉勸你一句,如果可以,我還是希望你離開這裡比較好…」

  老翁似乎含著什麼話,沒說出來。

  「請問是有什麼原因,讓我沒辦法在這裡停留呢?」青年有禮貌地問。

  他隱隱約約地感覺到,這城村似乎藏了什麼秘密。


  「唉…年輕人,還是不要問太多的好。反正你沒有要留很久,剛剛的話就當我沒說吧…」老翁揮揮手,似乎想打住這個話題。

  「拿著吧。這是你的工作地點和介紹函,拿著它,這份工作就是你的了。還有,先跟你說,這家的少爺是性格古怪出名的。」

  「你只需要作好你本分的事情就好了,其他的你就別問也別管,也不要多嘴去探究這裡的事情,知道嗎?這些對你都沒有好處…我是看你滿老實的樣子,才給你忠告的。」老翁最後一臉無奈地告誡著青年。

  

  似乎,越來越有趣了…青年想。

──────   ──────   ──────   ──────


  當他踏入這裡時,也不得不被眼前這棟建築所懾服。

  只能用「震懾」來表達了。

  十分典雅的日式建築,佔地廣闊,似乎本身也是個貴族之後。而後,一個貌似管事的男人向青年走來。

  「你好,我是這裡的管事,神威。想必…你就是佐井老翁口中所說的銀髮青年吧?」溫潤的嗓音從面前這個男人口中逸出。

  帶些性感的中性嗓音。

  「你好,我叫坂本銀時。」銀時略略地點了個頭,算是打過招呼了。

  他仔細端倪了眼前的這個男人。

  暗紅顏色的和服,穿在神威的身上意外的適合;臉上那人畜無害的笑容,似乎只是存粹掩飾用。神威眼裡的深沉算計,銀時看的出來。


  他們都是同樣的人種哪!兩人心中似乎產生了共識。


  「走吧。我帶你熟悉一下環境,這整個庭院廣大,第一次走的人總是會迷路的哪…」神威領著銀時繞看著環境。

  走進了這整棟建築之後,不得不佩服這裡的一切。

  像是沒有盡頭的廊道,分隔好幾棟別院。好不容易走到了主屋,銀時再一次被它的壯麗懾服。

  『雲嶺』,這主屋的名字。有種不容人侵犯嚴聖的氣勢。

  「這裡的主人,高杉晉助。你要好好的記住了…」神威說出這名字之時,臉上神情似乎有些不同,但很快就飛逝而過。

  「你要工作的對象,並不是主屋。你的主人是高杉的表親,名叫桂。」

  「走吧…我帶你去桂的別屋去吧。對了,平時沒事的話,就不要到主屋這裡來,你只需要在別屋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。」神威邊走邊說著,銀時只是靜靜的聽著。

  事實上,他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「桂」這名人物了。


  他們越走越深處,銀時不得不懷疑,高杉家是否把整座後山都包下。

  拐了好幾彎之後,銀時發現越來越隱密,廊道旁的那些古樹,也已經幾乎快達天聽了。

  難道「桂」這個男人,是個怪物不成?銀時這樣想著。

  「那個…我想知道,為什麼桂這個人,住的離主屋這麼遠?是有什麼理由嗎?」銀時停下腳步,看向神威那有些驚訝的表情問。

  神威但笑不語。


  「他只是…單純的討厭人類罷了。只是個只知道種花,而不知道怎麼跟他人相處的笨蛋…」神威而後說著。

  「啊?」不懂的跟人相處…那他不就等與幫自己找了個麻煩?銀時此時有些後悔自己停留此地的決定。

  「放心吧!你只要做好事情,彈彈你的三味線,好好的照顧桂的生活起居.其他你就不必擔心了。」說著,他們終於逐步到了眼前的這棟別屋。


  銀時已經說不出話來了,只能眼睜著看著他所見的事物。

  眼前是一幢不算小的雅致建築。詭異的是,廊道兩側種植了大量的『彼岸花』,火紅地像是在熊熊燃燒著。

  佇立在花田裡的建築物,顯得格外的病厭悽涼。

  『彼岸』。這十分不祥的名字,正是這建築的名字。

  四周的空氣,似乎也瞬間冷涼了起來,銀時不禁打了個哆嗦。


  「這…是怎麼一回事?太驚人了…」銀時說道。

  「如你所見,這裡的一切,都是桂建立起來的。這些彼岸花,也都是他的寶貝傑作,嘖,真是個只會種花的傻瓜哪。」神威語氣裡,有著明顯的無奈。

  「你的起居用具,都已經在這裡了。你就直接住入就好。那麼,我就送你到這裡了,剩下的,就是要你自己去摸索解決了。」

  「到時,有什麼問題再來找我吧…但要記住,沒有什麼餘事,就不要到主屋來,知道嗎?桂,就在裡面了。去吧……就交給你了。」

  說完,神威丟下銀時,一個人先行離開了。


  稍嫌寒冷的風吹著,銀時站在門口考慮著,是否要踏入這裡。

  他必須要思考清楚。


  「你是誰?」身後忽然傳了個聲音,銀時轉頭回看。

  只見映入眼裡的這名青年,墨色長髮隨風飄著;一身的絲白色和服,衣擺精繡著怒張的彼岸花。

  過份的對偁,卻意外地適合這個眼神帶著倔強不信任,卻也十分堅定眼神的他。

  

  他就是『桂』啊。這是銀時的第一直覺,他一向相信著。

  就連聲音也意外的好聽哪,銀時心想。

  「我說,你是誰?」桂又再一次問道,態度明顯的不耐煩。

  銀時而後堆起笑容說道。「你好,我是今後要照顧你起居、兼樂師的坂本銀時,你是桂吧?請你今後也多多指教了。」

  

  他的笑容總是無往不利,銀時笑著。


  「……」不說話,桂只是定定地看著銀時。

  「…怎麼了嗎?」銀時第一次覺得自己的笑容沒用。

  「…隨便你。」說完,桂轉身離開,徒留神情錯愕的銀時。



坂本銀時,二十餘載的人生,第一次有這樣挫敗的感覺。


<未完>


---------------


明天繼續貼Vol.2  感謝大家(鞠躬)

p.s如需撤圖請告知

11011417381cf4515d3d1b78b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